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转移)

《我爱发明》 20160209 进击的达人之顾煜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9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9日 21: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年44岁的顾煜,是土生土长的泗洪县青阳镇汴河村农民。1988年,他来到县城文化巷开起了小小的修车铺。20多年以后,如今的顾煜,先后获得“新型车辆双保险防盗锁”等发明专利12个,被业内誉为“民间锁王”。在2010年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品牌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两个,特别金奖一个。前不久,第七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品牌博览会在无锡召开,顾煜带着“吞吃万能钥匙防盗锁”等上会竖起条幅:只要有人能在10分钟之内打开,奖励100万元。一连几天无人应战成功。顾煜又自费到临沂、大连、苏州、无锡等地摆擂台“比武”,在1个小时内打开超B级防盗锁,奖励1万元,最终,应战者无不败走。(《我爱发明》 20160209 进击的达人之顾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