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刘欢思念双亲两度落泪 海泉感叹“欢哥的热泪比直通还狠”

CCTV节目官网-CCTV-3 中国好歌曲 央视网2016年02月05日 18:05 A-A+

本周五晚19:30,第三季《中国好歌曲》看点升级。本季颜值最高的女学员于文文酷炫登场,竟是周杰伦的小师妹!陶喆首度谈及自己深受“网络暴力”的伤害:“现在网络上面很多的评论,为什么会用这么重、这么伤人的一些字?”而一向淡定的重量级导师刘欢竟两度落泪?更多精彩敬请锁定本周五晚CCTV3。

刘欢

刘欢


  今晚,又一位维吾尔族的高颜值小伙伊尔盼登上好歌曲的舞台。他笑容清澈,一来就“迷”倒了海泉,“我特别喜欢你的笑容。”他放弃了擅长的民族音乐,用最标准的叙述歌曲缓缓歌颂“母亲”,“你的影子在陪伴我,你的每一句我时刻记着,叫着我小绵羊……” 2008年,伊尔盼的母亲生病去世,刘欢和陶喆最能体会亲人离去的悲痛,纷纷潸然泪下,“先让陶喆平复一下”,刘欢被勾起了很多思绪:“其实我也在使劲克制,就是在去年,2015年8月份,我的父亲母亲前后脚隔一天都离去了,在我生日的第二天。”《母亲》一下子击垮了导师们的心理防线。
  伊尔盼17岁用电脑编曲、写歌,用15元钱的麦克风录了第一首歌,他在地下室写了这首《母亲》,只用了不到两小时,“我妈经常跟我说,儿子,你就是天才!”这令陶喆回忆起自己1995年给陈淑桦制作专辑时父亲沉默的爱,“我爸有一天跟我去录音室,他看到所有的器材,坐了没多久,离开的时候,他就在我的笔记本上面写了一句英文,I'm proud of you (我为你骄傲),我哭得稀里哗啦。”
  而当山人乐队出现,歌唱自己的《三十年》,刘欢竟然在本期节目二度落泪!这支由少数民族组成的乐队致力于将原生态音乐推向全世界,他们走遍了美国很多地方,大受欢迎,刘欢哽咽地为他们呐喊:“我们有很多东西叫墙内开花墙外香,这件事情应该快速终结,我们自己的鲜花先要在我们自己这儿香起来!”这份将音乐视为毕生事业的决心令海泉敬佩不已:“欢哥发自肺腑的发言和他的眼眶里面的热泪,比直通还狠!”

 







860010-11058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