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年猪熏得腊味浓 整期视频(201602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2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年猪熏得腊味浓。每年腊月家家户户杀猪忙。腊肉熏出大生意。猴年养猪效益如何;2、我们村里的互联网春晚;3、和宠物过于亲密,11岁男童险失明。(《聚焦三农》 20160201 年猪熏得腊味浓)

  年猪熏得腊味浓

  寒冬腊月,四川各地家家户户都在杀年猪,熏腊肉;羊年养猪效益如何,猴年养猪能不能挣钱呢?杀年猪,熏腊肉、灌香肠、备年货,热热闹闹别羊年,期待猴年更美满。《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腊月到,年猪叫,灌香肠,熏腊肉,这是南方农村过年重要的传统。春节前夕,作为腊肉和香肠生产和消费大省的四川,今年的情况怎么样呢? 腊肉和香肠的制作有什么讲究?猴年的猪肉市场会有什么变化呢?

  三农观点:年味中的变和不变

  年味承载着我们对一种生活方式的留恋,那里有浓郁的人情味,有舒缓和谐的生活图景,有想起来就让人流口水的腊肉。年味来自传统,带有鲜明的时代印记。年味发展到了今天,我们要留下那些能够继续滋养我们的好传统,也要替换下传统中那些不太健康的东西,比如用更健康的标准审视传统的饮食习惯。如果有人发明一种技术,既能保持腊肉的腊味,又能让腊肉更健康,那一定很受欢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2日 00: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年猪熏得腊味浓。每年腊月家家户户杀猪忙。腊肉熏出大生意。猴年养猪效益如何;2、我们村里的互联网春晚;3、和宠物过于亲密,11岁男童险失明。(《聚焦三农》 20160201 年猪熏得腊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