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小尼:去年春晚结束我回到家,家人都在看春晚重播,没人搭理我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央视网2016年02月02日 09:41 A-A+

1

去年春晚一结束,次日大年初一坐了头一班飞机回到家,一开门,妈妈匆匆拥抱并亲吻了我脸颊,便飞速冲回客厅电视机前,我讪讪走进屋里,嚯!好不热闹。一大家全聚齐了,姥姥坐在最靠前的位置,耳朵不好使了她恨不得钻进电视机里,舅舅舅妈哥哥姐姐嫂子姐夫们把电视围了个密不透风,我心想这啥节目这么大魅力都没人搭理我了,果不其然:春晚重播!“亲们,活的回来了,你们看看我!”大家这才连忙一一拥抱亲吻,眼睛却也没离开电视。

1

尤其今年,“姥姥家人民广播电台”坚持做好宣传工作,平时常嘘寒问暖的哥哥姐姐也暂停了“打扰”,只微信里默默留个注意身体的关切。最紧张的当然还是爸妈,但他们早就练就了一身好演技,每次打电话都强装云淡风轻,不给我丝毫压力,但我知道他们的心没有一秒钟,不牵挂着我。

1

我想这许是对我最好的褒奖,虽然离家在外三千公里,几年下来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因为忙碌也常常疏忽了对家人的关心,但那一天起我真的知道,对他们来说,只要我在那儿,我就和他们在一起。

1

每一个春晚人的身后,都是一个或大或小的家庭,他们的爱不声不响,却毫无保留。唯有尽心尽力,才不负这些最忠实的观众。







860010-115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