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撒贝宁:我是春晚最忠实的观众,时而哈哈大笑,时而热泪盈眶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央视网2016年02月02日 09:50 A-A+

1

撒贝宁:春晚不晚

1

我第一次参与春晚是在2011年,今年是第四次,相对朱军而言,我仍然是一个春晚新人。我们赶上了一个电视变革的年代,现在的电视不再是除了广播和报纸之外唯一的传播途径。今天有发达的网络和丰富的视频网站,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也不仅仅源于电视屏幕,大家可以从各种各样的终端去获取想得到的资讯和娱乐。电视春晚发展到今天,已历经30多年,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过年的年俗,如何焕发新的生命力,如何让观众从我们的创作中感到诚意,我觉得这是我们今天的电视人面临的一个巨大的考题。

1

在过去,春晚的人气是自然聚拢的。每逢过年,除了跟家人团聚,包饺子,全国观众基本上都在看春晚。但是现在不一样,大家有太多的选择。即便是开着电视,看着春晚,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也可能是各自低头玩手机,抢红包。所以在今天,我们的创作难度越来越大。

1

在这样一个变革的时代,加入到春晚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我觉得作为一个还算年轻的电视人,我并没有来晚。我们的加入,包括小尼和思思,都在传承过去春晚理念的基础上,用我们现在电视人的视角,尽量创新,尽量把春晚的创作诚意传达出去。

这是一个诚意传播的时代,只要你是真诚的,带着诚意,秉承业界良心的一种状态去做,我相信我们的观众一定会把这道年夜饭更好地保留在他们的年俗当中,而且还会继续传承下去。

春晚不晚。

撒贝宁:我是春晚最优秀的观众

有人问,你们彩排那么多次,节目翻来覆去地看,到最后自己还有感觉吗?实际情况是,我看小品和相声,直到最后一场直播,我都还会发自内心地哈哈大笑。我并非为了配合直播的气氛,也不是为了引领观众,而是真的发自内心。

1

无论看多少遍,好笑的地方我一定会笑,音乐响起的时候我会激动,甚至会跟着舞动起来。我喜欢的歌,几次彩排下来甚至都会唱了。今年春晚的好几个作品,我每次看都热泪盈眶。在现场我会收获很多震撼和感悟,每一次彩排我都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1

在晚会过程中,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我主持,我本可以回到化妆间休息的。但是我宁可坐在现场,把每一个节目认真看完,我是发自内心地喜欢看,并把自己的情绪完全沉浸到节目当中。所以如果春晚评选最忠实的观众,那个人一定是我。







860010-115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