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今日关注》春节特别节目《2016环球军情观察》简介

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关注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6:23 A-A+

 

  

“出云”部署 “心神”首飞 日本拟2016扩大南海行动

2015年12月24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16年度预算案,预算总额为96.72万亿日元,国防费用再创新高。

?2015年12月26号,日本在战后建造的最大舰艇“出云”号完成了9个月的强化训练,将投入实战部署。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说,“出云”号的飞行甲板经过改造后,还能搭载F-35B隐形飞机。一旦装备,将大幅提高其水面和空中打击能力。日本防卫省官员今年11月还透露,日本正考虑采购新的多用途舰载直升机,预计将首先用在“出云”级舰艇上。

此外,日本共同社称为研发日本首款国产隐形战机“心神”,三菱重工等企业正在生产试验机。这款“先进技术实证机”预计最早于2016年2月实施首飞。一旦投入生产、装备,将可能替代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大量装备的F-2。

与此同时,日本力争在所谓海洋“法治”方面发挥主导性作用的野心也尤其引人注意。日媒称,日本正沿着散布于日本主岛至中国台湾之间的200座岛屿,串成一条长达1400公里,由反舰、防空导弹组成的防御战线,以便在西太平洋牵制住中国。安倍政府已经决定,2016年将扩大自卫队在南海海域的活动。







860010-111617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