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今日关注》春节特别节目《2016环球军情观察》简介

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关注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6:23 A-A+

 

超级航母服役 F-X战机研制 美亚太“疯狂”部署

2016年,美国海军新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 “福特”号即将开始服役。这艘

号称“史上最先进”航母耗资130亿美元,将成为美国海军新一代海上作战力量的核心。

此外,F-22电子系统落伍,改进空间太小,改造成本很高,性能提升不大,美国空军已经开始打造下一代制空战机F-X,力求压制歼-20和T-50。未来F-X战斗机飞行平台,首先会大幅提升航程性能。从发动机上来说,F-X将会采用下一代变循环发动机;

奥巴马政府一直强调,到2020年将把60%的海空军力投入到太平洋地区,美军加大亚太部署的脚步也越来越紧密。美军有意将在日本横须贺增派航母。继2015年12月美国第一次在新加坡部署美军现役最先进的反潜巡逻机P-8A后,未来P-8A在新加坡的部署将常态化。而对澳大利亚,美军正在同堪培拉方面研究在澳大利亚北部轮换部署轰炸机和加油机。







860010-111617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