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今日关注》春节特别节目《2016环球军情观察》简介

CCTV节目官网-CCTV-4 今日关注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6:23 A-A+

新军种、新航母 中国军力受全球瞩目

2016年1月1日,中国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引发全球关注。中国国产航母揭开神秘面纱。此外,涵盖海、陆、空、火箭军部队的最新型装备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2015年末,一架黄皮机身编号2101号的歼-20曝光,被媒体预测为歼-20在2016即将量产服役,将使中国空军成为第二支隐身空军。

此外,对于中国航母的关注在2016年伊始突然间从一艘辽宁舰变为三艘中国航母。6架歼-15舰载机与辽宁舰舰机协同训练的消息曝光后几天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首次公开表示,首艘国产航母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搭载歼-15舰载机。外媒还透露,中国第三艘航母已经在上海开工建设。

另外,外媒和网友同时还关注“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WU-14 高超音速飞行器、“红旗-9”中远程防空导弹、“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055新一代导弹驱逐舰、052D导弹驱逐舰、99大改主战坦克、“红箭-10”新型反坦克导弹等一系列刚获公开或获得重大突破的精尖装备。







860010-111617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