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绿泡泡:陪伴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交流

CCTV专区 CCTV节目官网 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0:43 A-A+

1

绿泡泡访谈实录

说到我的家人,可能很多朋友也知道,大家最熟的就是我的搭档,红果果,因为我们是两口子,我们两个说到陪伴,我觉得可能是全天下相互陪伴最多的人之一了, 因为可能一年365天,应该说不在一起的天数是屈指可数,一天24小时,有的时候我们开玩笑,除了非常私秘地办一些自己的事之外,都是在一起的,工作也在 一起,生活也在一起,快乐也在一起,烦恼也在一起,当然除了我们这个小家之外,我们也有自己的父母,每一年由于我们双方家里父母都不在北京,所以就牵扯到要和家中的老人在一起过年这个问题,有两年过年的时候,我们是带上双方的爸爸妈妈一起到国外去旅游,或者是在国内找一些气侯比较好的地方去旅游,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可能西方人不太注重,就是说几代人在一起的这种,就是他们所谓的陪伴可能是小家之间的,但是中国人喜欢这种团圆的感觉。再加上我们都是独生子 女,如果有机会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把双方的这种家人都能捆绑在一起,大家一起出去玩,或者在家过年,其实也是很幸福的事。当然我也知道,这个里面不是那么容易的,可能由于南北文化的差异,大家生活习惯的不同等等,可能不是每个家庭都是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其实在我们的家里确实是大家相处的比较融洽的。

您当时也问到了,这里面有没有什么小的诀窍,可以给大家透露一点,比如这个婆媳关系,大家都 是非常关注的,很难相处,在我们家,确实婆媳关系非常好。在一开始,我自己有一个方法,这个可能是听起来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但是其实确实很有效。一开始 我不管给我的母亲买什么东西,我都说是儿媳妇买的,但是真是我们俩个一起去买的,我会去尽量地夸大她的作用,都是她超市买的,我就说算了算了,不要了,非要买。给自己的老婆买的东西,我说你爸妈给你买的,这东西那么多,人家有时候就说你这说谎话,但是我觉得像有一部电影,这个名字,可能剧情跟这个不太贴切,有时候真实的谎言,这种生活当中善意的谎言还是很有必要的。我觉得陪伴有的时候,可能让我们听起来是那么的幸福,那么的令人感到兴奋,比如说过大年的时候,全家人在一起是一种陪伴,有的时候听起来有一点心酸。

今年我们到威海一个孤儿学校里去,我给一个小朋友当了半天的爸爸,那个半天的陪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确实是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们一起在威海坐船到刘公岛上去玩的时候参观的时候,游玩的时候,那个欢乐,我感受到这个诚诚小朋友他的这种欢乐确实是 从内心迸发出去的。可能在他8岁人生轨迹当中,可能那一天是他最难忘的一天。但是我们在坐船去到刘公岛和坐船回到码头的那个船上,他也是多次掉下了眼泪。 对了,那天还给他过了生日,因为他幼小的内心当中,他知道从小没有父母,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收养他的爷爷奶奶,又要离开他们了,其实人与人之间感情的交流何 尝不都是一种陪伴呢?所以就让我们一起要关心我们身边的人,或者是认识的,或者是不认识的,自己的父母也好,朋友也好,或者是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也好,我们拿出我们的一点点时间,拿出我们的爱心去实实在在陪伴他,去做一件事情。有的时候哪怕一周,哪怕一个月,哪怕一年,能够身体力行地去做一件小事我觉得也是好的。这个就是说我感觉从家人的陪伴基础之上,和快乐的陪伴之外,如果还能有一些这样的陪伴,对于社会上其他人的陪伴,我觉得我们自己的心里可能也会更加的丰满。

访谈视频 点击观看

央视主持人春节公益歌曲《陪伴》正式发布 点击观看

1

 

 







860010-115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