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任鲁豫:春晚舞台对我来说是神圣的,我曾因出国度假差点错过春晚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31日 17:36 A-A+

  (任鲁豫/文)讲个我的秘密给大家听。

1


  2010年我曾经参与主持过一次春晚,因为没有想到我会参与,所以刚结婚的我选择了出国度假!

  刚刚抵达维也纳,一落地,打开手机,几十条短信哗的一下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几乎都是“你上春晚了,请立即给春晚剧组回电话,明天联排!”,取了行李,立刻到楼上买机票,“我要回北京”“对不起,没有票了!隔天才有!”完了!第二天就要彩排,我赶不回去了。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崩溃!我用蹩脚的英文跟金发的阿姨说:“中国,有一台全球华人都看的晚会,在春节晚上,春节,啊!就像你们的圣诞节~”最终,她听懂了、并被感动了,她给海关打去电话,让我过关到登机口等待,看有没有人没有赶上飞机,如果有空座,我可以立即补上座位。可是非常遗憾,飞机全满,我又找到了空姐和机长,“您知道中国的春晚吗?春节就像你们的圣诞~~”飞机飞走了,但我留下来了,飞机没有一个空座位!

1


  我绝望的跑回到卖票的金发阿姨那里,问她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明天飞回北京,金发阿姨静静的盯着电脑看了5分钟以后,眼睛一亮的告诉我,我可以先飞到泰国,再从泰国飞回北京,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这是套票,也就是说我还要把从北京飞回泰国,泰国再回维也纳的机票也买下来,而且这都是头等舱!但即使是这样我赶回北京也是夜里,第一场彩排是赶不上了!此时是北京的凌晨,我该怎么跟领导解释呢?春晚会不会换掉我呢?不能多想了,忍痛买下套票,坐上飞往泰国的飞机。

  九个小时后抵达泰国,打开手机,周涛主任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从来没见她这么严肃过,“你在哪里?为什么不给我们回电话?你知不知道让你上春晚了?”我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怯怯地跟她说“我在国外,再有四个小时我就能回到北京了,对不起!”没敢再问其他。郎主任一向以温文尔雅著称,电话一通:“你出国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你赶不上春晚,你能负得了责任吗?我作为你的领导,我也要负责任的!知道吗?”妈呀!我腿都不会走道了!

1


  终于回到了北京,立刻赶到了春晚剧组,推开门,我最怕等到是“对不起,已经换人了”那年的总导演是金越导演,他跟负责主持人的导演留下了一句话,说:“再等他一天!”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1


  第二天我登上了彩排的舞台!要知道我已经36个小时没合眼了,但是站上春晚舞台的那一刻依然觉得很幸福,一点都不困!

  今天回忆起五年前的往事,就像在昨天一样,这五年每到春节我都不敢出国,生怕会接到春晚剧组的电话!但是,电话木有响!直到今年,“我是春晚剧组,你今年在广州~~~”

广州塔

广州塔

  春晚的舞台对于我来说是神圣的

  每次在台里一号演播大厅录像时,我都会在热场时说这样一句话:“97年以后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都是在这里举行的,我此时站的位置曾站过无数的顶级艺术家~~”这句话仿佛神句,立刻现场就会凝聚出一种神圣的气氛,从观众的表情中,你会看到,历届春晚经典的节目就像放电影一样在他们脑中浮现!

1


  2010年,我曾有幸站在过春晚的舞台上,当走上舞台,对准我的机器红灯一亮时,我内心一热,我明白,今晚将是我拥有最多观众的夜晚!

  虽然仅此一次,但每次见陌生的朋友,别人介绍我时,依然会加上一句:“这是主持过春晚的主持人”立刻新朋友的眼神会多了些光芒。

1


  春晚神圣,因为这是全球华人的一道年夜饭,所有参与它的人内心都会有一份敬畏感!当然,《难忘今宵》歌声结束后,它也会带给所有参与者一份所有节目都无法给予的幸福感!

  2016年的春晚,我来了!我准备好了!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