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热线12

CCTV-12 2016“暖春行动·圆你一个梦想”2月1日至7日午间11:59首播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9日 1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暖春行动》第四季来啦!

  为“最美”的人,圆“最美”的梦!

  央视七位主持人化身圆梦使者

  与“公益合作伙伴”金罐加多宝一起

  为“最美”的人圆梦

  “康复梦”、“成长梦”、“上学梦”

  “支教梦”、“音乐梦”、“归乡梦”

  “团圆梦”

  历时七十多天,完成一个个梦想

  感慨、欣喜、顿悟

  一起来

  感受温暖的情怀

  见证公益的力量

徐煜岑, 2015年获得中央电视台“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四年前,徐煜岑的妈妈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语言能力,8岁的小煜岑当起了妈妈的小老师,教妈妈说话,一教就是四年。现在,妈妈已经有简单的语言表达能力。小煜岑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能够快点好起来,能和多说说话。暖春行动中,圆梦使者路晨费尽周折帮助徐煜岑的妈妈联系到一家专业康复医院,医生为徐妈妈订制了一款康复软件,由煜岑教妈妈使用,以锻炼和提高妈妈的语言表达和记忆力。大多数孩子在小煜岑这个年纪还在父母怀里撒娇,而小煜岑已经担起照顾妈妈的重任,他却说他很幸福,因为他爱妈妈,他有一个完整的家。

节目中的小煜岑是千万个孝心少年的代表,我们以此向所有的孝心少年致敬!

田俊萍,2015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好警嫂”,同时,也是因为她的支持,她的丈夫麻万军连续3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27年前,田嫂在临产时突发高烧,因为丈夫在外执勤,耽误了治疗,导致儿子云龙天生重度耳聋且智力严重受损。27年来,对丈夫的工作,田嫂从未有过怨言,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家庭和病儿的重担,她说这是妻子和母亲的一份责任和义务。田嫂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圆梦使者元元联合公益合作伙伴加多宝集团和中华慈善总会赶往天津,为最美警嫂田嫂圆梦,在圆梦过程中,元元和云龙一起包饺子、谈心,并引导云龙向妈妈表达心里的爱。元元还同田嫂一起联合公安干警、大学生志愿者为天津当地的聋人孩子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培训,在帮助大家的过程中,云龙也慢慢变得开朗了起来。

节目中通过对云龙的关注,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到残障少年,他们比普通人更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怀,他们的生活会因我们的爱而改变!

谭兰霞,湖南郴州人,2015年获得中央电视台颁发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从教8年,她深入300多个特困学生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与生活问题,并通过网络为100位特困孩子筹集爱心善款50多万元。王瑞,先天眼疾,这些年大大小小做过十多次手术,想上学但是当地没有教盲文的老师。2012年,王瑞一家三口找到谭兰霞,希望能通过她来帮助小王瑞上学。四年来,谭兰霞一直在尝试各种努力,圆小王瑞的上学梦。圆梦使者屠化和谭老师一起去衡阳“挖”盲文老师,在这个过程里怎么帮助更多的视障儿童成为他们思考的新问题,圆梦使者屠化最终找到郴州市慈善总会,将中华慈善总会的“一张纸献爱心”公益活动项目引入,用“一张纸”的力量,帮助像王瑞一样的孩子们。暖春行动中,圆梦使者屠化还将王瑞接到北京同仁医院进行专业诊治,中华慈善总会的“一张纸献爱心”项目决定拨出专款解决王瑞的手术费用。

帮助盲童不仅是谭老师一人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担当,让每个孩子获得受教育的机会,我们任重而道远。

刘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代庭长,大家亲切称她为“百姓信赖的人民法官”。2014年入选“全国最美基层法官”,2015年当选“CCTV年度法治人物”。刘黎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走进校园,与青少年分享法律故事,传播法治信仰。圆梦使者潮东联合公益合作伙伴加多宝集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和最美法官刘黎一起,前往雅安进行圆梦,在圆梦过程中,刘黎通过授课、模拟法庭等形式给雅安档案学校的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并利用自己“授渔计划”志愿者的身份进行家访、展开社会调查,最终“授渔计划”决定捐助600万元,帮助雅安档案学校的1000名学生完成学业并帮助就业。

刘黎的圆梦计划帮助偏远地区青少年有更多机会获得法律教育,同时希望有更多目光关注到他们,帮他们走大山,我们一起为之努力!

王奕鸥,成骨不全症患者,无法预知的骨折是她挥之不去的阴影,一次轻微的磕碰,一次大声的咳嗽,带给她的可能就是骨骼的破裂和又一次的剧痛,2008年,她发起成立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并推动设立了“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这是全国首家专为罕见病群体救助而设立的专项基金。2014年,王奕鸥当选“CCTV年度慈善人物”。圆梦使者孙小梅联合公益合作伙伴加多宝集团和中华慈善总会一起帮助王奕鸥圆梦音乐,圆梦使者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专业乐器的缺失,孙小梅跑遍北京帮助王奕鸥和伙伴们寻找到适合他们的乐器。同时圆梦使者还邀请自己的好友音乐人郭峰,担任音乐导师,指导王奕鸥和她的小伙伴们圆梦,最终在圆梦使者孙小梅的努力下,王奕鸥和她的乐队登上了国家会议中心的舞台……

节目关注罕见病患者群体,呼吁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帮助。

邱莉莉,2005年发起并成立了“天使妈妈”志愿团队,专门救助大病患儿。如今,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成立并已开展了:新肝宝贝、限量天使、烙印天使等十多项爱心救助项目,募捐善款三千四百余万元,2012年天使妈妈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在这些年的救助回访中,邱莉莉发现很多孩子从大病患儿变为了留守儿童,让孩子的父母能够回家过年成了她最大的心愿。在圆梦使者齐奇的帮助下,邱莉莉与本次活动的公益合作伙伴加多宝集团取得联系,顺利参与到加多宝发起的“春节回家大型公益活动”中,为留守在家的孩子早日见到父母出一份力。加多宝集团连续四年通过爱心汽车、爱心大巴、爱心火车票等方式帮助在外游子返乡,而今年,他们将着重帮助留守儿童的父母,让他们能够与孩子早日团聚。

回家过年是许多人梦想,祝愿每一位在外漂泊的父母都能踏上归乡的旅途,实现归乡梦。

董永山,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曲靖支队特勤中队二级警士长、执勤中队长助理,入伍22年来,参加了大大小小的灭火救援战斗4000多次,成功救出380多名被困群众。曾被公安部、公安部消防局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以及“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圆梦使者晓辉联合公益合作伙伴加多宝集团和中华慈善总会来到云南来帮助“最美消防员”董永山圆梦,董永山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有时间陪陪家人,希望部队里的战友的家人也能来到部队团圆。最终在圆梦使者李晓辉的不懈努力下,老董和战友们圆梦,在部队大家庭中,亲人们感受着爱和温暖。

消防战士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他们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无私支持,我们在致敬消防战士的同时也向每位家属表达最深的祝福!

2月1日起,请您每天中午11点59分锁定CCTV-12社会与法频道 《热线12》栏目,关注春节大型媒体公益活动“暖春行动·圆你一个梦想”,本次“暖春行动”的圆梦基金由公益合作伙伴加多宝集团提供,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提供公益支持。节目播出期间,用手机参与节目摇一摇,机会获得现金红包、PPTV电视、凯翼汽车等爱心大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9日 13:43

视频简介:CCTV-12 2016“暖春行动·圆你一个梦想”2月1日午间11:59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