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解读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8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正像人们所期盼的那样,今年的一号文件继续聚焦三农。那么,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一号文件有什么特殊意义?文件有哪些新亮点?会给农民朋友带来哪些利好消息呢?本栏目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解读。

  三农观点:用好一号文件精神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关注“三农”问题,但在建设农业现代化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侧重点的部署上与时俱进,理念越来越视野开阔,充满改革精神;具体措施越来越有专业针对性,有力回应了“三农”中的热点问题。今年一号文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瞄准了中国农业发展的短板,为我国农业中长期发展指明了广阔前景;将“供给侧改革”这一概念用于农业,则在粮食连续丰收后继续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增加农民收入指出了新途径。一号文件是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指路明灯,我们希望各级政府能够落实好一号文件精神,用它的思路和方法,解决中国“三农”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8日 22:32

视频简介:解读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是丰产年,种粮问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