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在行动:七朵金花,一个都不能少!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1月25日 15:46 A-A+

大姐尤记得,七妹被送走的时候,大姐整个人唯一能做的事就只剩拼命地哭。父母双亡,长姐如母,贫穷压倒了她瘦弱的肩:七妹被送走。二十多年过去了,家里条件慢慢变好,七妹过得怎么样呢?她,还能回来吗?我们家一个都不能少!

 父母相继亡命,一个家支离破碎

我们家一共七姐妹,加上父母一共九口人,那个时候都是算公分给粮食的,因为我们家人口太多,劳动力只有父母,而母亲要照顾小孩,只有父亲一个人劳作赚工分,但任他怎么拼命,家里连基本的粮食都拿不到!平时只能吃点萝卜和豆饼,有时候连这些都吃不上。就算这么贫穷,但姐妹们和父母在一起也是很知足幸福的,至少也是一个完整的家。但原本贫穷却幸福的家,因为父亲的一次意外彻底改变了。1976年7月,父亲和二姐去水塘边放牛,牛不知怎么就掉到水塘里,父亲想把牛从水塘里拉起来,便下了水,原本以为水塘不深,但父亲不知道去年水塘重新挖过,里面还有淤泥,就这样父亲掉了下去就再也没上来。二姐大呼救命,可当村民把父亲打捞上来的时候他已经没救了。那时候七妹刚出生三个月。

第二年,母亲也因脑溢血去世了,原本快乐的七姐妹,就这样没有了父亲、母亲。

18岁的大姐撑起这个家,但事与愿违

父母的去世使姐妹们孤苦无依,但还是要生存,撑起这个家的只能是大姐了。当时七妹一岁多一点,还没有断奶,每天晚上只要一哭,大姐就抱着她满屋溜达,哄她不哭。大姐白天要干活,晚上还要照顾七妹,她自己也是个瘦弱的小姑娘呀!慢慢地大姐被拖累的不成样子。

 忍痛送走四五六,丢弃老七

还好有叔叔,当时叔叔和婶婶把七个女儿都带回家自己养,本来叔叔婶婶家就有三个孩子,小儿子才一岁多。在家养了四个月,实在养不过来,最后无奈,叔叔婶婶就合计将老四老五老六老七送到福利院,这样至少还能有点联系,但是福利院不接受老七,因为老七实在太小了!无奈婶婶就只能写个纸条放在七妹襁褓里,说“父母双亡,孩子的出生日期,请您收留她吧!”将七妹送到纺织厂食堂旁边的厕所,人比较多的地方,含泪而去。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