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6012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3日 22:4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3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第一位讲述者家里三代都是木匠,讲述者年轻时就跟随父亲学做木工,从小耳濡目染祖辈的木工手艺,带到现场的墨斗就是家里几代人的收藏。有太爷爷用过的,有爷爷用过的,也有父亲用过的。每年过节的时候看到这些墨斗,心里都觉得很踏实,很有成就感。第二位讲述者的父亲是老师,父亲特别喜欢研究中国古代的文字,讲述者小时候,父亲就总是让她和弟弟背诵文言文,练习书法。那时候虽然很不情愿但是现在她和弟弟心里都特别感谢父亲。第三位讲述者邓彬算是另类的手艺人,他的专业是版画,但是他却偏爱各种各样的手艺,是以做手艺活儿为手段来研究器物。 (《我有传家宝》 201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