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猪子宫内深部输精技术(201601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0日 15: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猪子宫内深部输精技术》

  猪人工授精技术是用人工器械采集公猪精液并对精液进行品质检查后,将合格的精液稀释,再用器械将精液注入发情母猪的生殖道内,以代替公母猪自然交配的一种配种方法。我国于20世纪50年代开始推广应用猪的人工授精技术,20世纪70年代,常规猪人工授精技术日益成熟,本世纪初开始在全国普及。近几年,科研人员在常规人工授精的基础上研发了一种新的人工授精技术并开始应用,这就是猪子宫内深部输精技术。相对于常规人工授精,深部输精有着更多的优势:快速到达授精部位、减少精液用量、提高母猪产仔数。本片就详细地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猪子宫内深部输精的原理和操作方法。

  播出时间:2016年1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5:24

视频简介:猪人工授精技术是用人工器械采集公猪精液并对精液进行品质检查后,将合格的精液稀释,再用器械将精液注入发情母猪的生殖道内,以代替公母猪自然交配的一种配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