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冬收“周”记——甘蔗味甜钱难赚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0日 22: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收割甘蔗靠人工,一吨效益450元,人工费最高却近百元?甘蔗机收为何这么难?甘蔗种植不赚钱,制糖企业为何苦等原料蔗?《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甘蔗分为两种,一种是果蔗,就是平常我们吃的黑皮甘蔗。还有一种是糖蔗,专门拿来榨糖,是生产白糖的原料。广西是我国最大的糖蔗生产基地,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榨糖用甘蔗的收获季节,那么,甘蔗是怎么收获的?又是怎么从一根根长长的甘蔗棍,变成洁白无瑕的白砂糖的呢?近日,我们的记者周玉来到我国甘蔗主产区广西,探访甘蔗从采收到制成白砂糖的全过程,一起去看看。

  三农观点:甘蔗何时能再甜?

  甘蔗是甜的,但对赚不到钱的种植户来说,心是苦的。甘蔗和大豆、棉花等农作物一样,种植它的农民现在要对付的不只是天气、病虫害等问题,面对国外低价农产品的冲击,农民已经不知道怎么种田了。单个中国农民完全无力对付来自国际市场的挑战,只有从产业政策、市场预警信息、科技投入等各方面入手,提升整个甘蔗产业链的竞争力,甘蔗种植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才会逐渐提高,种甘蔗能赚钱了,种甘蔗的农民心里才有可能是甜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0日 22:32

视频简介:冬收“周”记——甘蔗味甜钱难赚:甘蔗人工采收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