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CCTV节目官网-CCTV-15 百年歌声 百年歌声2016年01月20日 11:46 A-A+

《Barbiere di Siviglia》(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

1

【剧目简介】

    《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于1816年2月5日在罗马阿根廷剧院首演,脚本由史特宾尼创作。罗西尼以短短13天的时间一气呵成谱曲,与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并称喜剧双绝。歌剧讲述的是理发师费加罗帮助一位贵族少女脱离贪财好色的监护人的控制,与心上人终成眷属的故事。作曲家罗西尼在剧中充分发挥了他所擅长的活泼生动的管弦乐音响流畅轻巧的旋律,以及率直畅快的节奏感,同时又把充满讽刺的愉快情节细腻地刻画出来。

    《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是意大利喜歌剧的登峰造极之作,它风靡了当时的欧洲,所有的人都在为它欢呼,就连刻板的黑格尔和叔本华都为之欣喜若狂。







860010-113902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