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八眉猪来了(2016011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9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八眉猪来了(2016.1.19)

  他曾是一名保安队长,一次家庭变故,他辞职养猪,却引来家人反对和朋友的非议。他在创业中的一个决定,更让大家觉得匪夷所思。跨行创业,如何用2年时间就打造了一个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企业?

八眉猪来了

  这是当地一户土族人家开办的农家乐。蒸灌肠、烤猪排是当地土族制作八眉猪宴时的两道当家菜。包海宁今天要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八眉猪全猪宴。

  包海宁:土族制作这个八眉猪的方法,他们非常特殊,他的做法呢,除了煮制、烤制之外,更多的还有烤、闷、腌,他有很多道工序呢,跟我们传统的猪肉的制作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呢更容易让我们的这些客人感受八眉猪的风味。

  这种满脸褶子的猪就是八眉猪,因为额头上的八字纹而得名。这种猪鬃毛长,耳朵大,当地人又叫大耳朵猪。

  包海宁今天把当地几家饭馆(的)老板请到了这里,让大家品尝八眉猪全猪宴,以推广自己的八眉猪产品。烤猪一上立即得到了客人的认可。

  某火锅店老板娘黄秀莲:准备开中餐了,改成开中餐卖这些全力推广。

八眉猪来了

  记者:味道怎么样?

  老板娘:好吃,真的好吃。

  某饭馆老板董尚文:以前的猪肉就不吃,这个肉的话你看肥的也吃,瘦的也吃,这个肉的我能吃差不多一斤。

  吃完烤猪后包海宁向客人展示了自己的产品。

  饭馆老板:像这样的肉可以直接性的做成粉蒸肉,也相当的好吃这个,像这块肉做扣肉也可以。

  饭馆老板:咱们现在的生意本来就不太好做,你八眉猪这个肉一出来过后,我们以后完全可以把这个当特色菜推出来。

  包海宁:对,所以就是请大家来,你看集思广益,比我们坐在家里想要好多了。

  靠着这种八眉猪,包海宁2年时间就打造了一家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企业。

  青海省互助县畜牧局局长王苏平:他建这个龙头企业,整个生猪生产起到了一个拉动生产,带动作用,像前几年我们县上出栏生猪,一年在30万头左右,这两年来就通过他这个厂子加工生产,我们现在这个(生猪)年均出栏保持在40万头左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9日 22:56

视频简介:他辞职养猪,却引来家人反对和朋友的非议。他在创业中的一个决定,更让大家觉得匪夷所思。跨行创业,如何用2年时间就打造了一个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