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连城白鸭保种记(201601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3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连城白鸭保种记》

  连城白鸭是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的一个地方优良品种,由于受到自身基因的限制,成年连城白鸭的体重为两斤半左右,所以,在上世纪80年代,当地几乎濒临灭绝,当地政府开展了历时十几年的保种工作。通过提纯复壮,使得连城白鸭从数量稀少、羽毛杂化、品种主要特征方面得以恢复。在如何使品种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方面,连城白鸭原种场又通过家系选育,提高了连城白鸭的产蛋性能,最终使得“多产蛋养老鸭”的模式在当地顺利地推广,为连城白鸭的养殖赢得了新的生存空间。但是,在认识到连城白鸭养殖具有很强的地域性限定的结论后,又积极的发动社会力量,推行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国市场需求,并最终走上了产业保种之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连城白鸭的保种技术。希望通过收看本期节目的介绍,连城白鸭的保种之路能对广大的养殖户朋友们有所启发和借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3日 22:10

视频简介:连城白鸭是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的一个地方优良品种,由于受到自身基因的限制,成年连城白鸭的体重为两斤半左右,介绍连城白鸭的保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