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1212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五)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2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2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37年冬天,在南京超过30万中国人在日军的屠刀下遇难,成千上万死里逃生的难民身负刀伤、枪伤和烧伤,危在旦夕,罗伯特·威尔逊是当时南京城里唯一的外科医生。南京鼓楼医院是罗伯特·威尔逊当时工作的地方,罗伯特·威尔逊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他甚至能写出中英文对照的讲义,原来他是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罗伯特·威尔逊的工作很是繁重,他为了坚持做手术,甚至给自己身体打激素。罗伯特·威尔逊在南京期间写了好多的书信,而那段历史却是那些不愿再想起的痛苦回忆。对于他的子女,他是个英雄,而那段历史又是那么的惨烈。(《探索发现》 20151212 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