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1126 帝陵 第三集 汉文帝 霸陵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6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6日 2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吕后以太后身份临朝称制十六年为国家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历史功绩不容抹杀。然而,吕后诛杀大臣与皇子,违背刘邦非刘不正的规定。刘家从吕后手中夺回地位,代王刘恒宽厚仁慈,登基为帝。其实关于刘恒的历史记载并不多,霸陵选择了长安城以东的白鹿原,似乎折射出刘恒不为人知的一种心态,好像要刻意地远离自己的父皇,与刘姓宗室保持距离。梁孝王刘武的陵墓位于河南芒砀山南脉的保安山,坐西面东,开凿于距山顶20米处的山腰上,从墓道口至西回廊西壁全长96.45米,南北最宽处32.4米,总面积约612平方米,总容积约1367立方米。梁孝王墓由墓道,甬道,主室,回廊及10余间侧室,耳室,角室和排水系统组成。这位帝王没有陷入权力与金钱的漩涡,一生以孝治国,克勤克俭,从吕氏乱政的深渊边缘拉回正轨,开创了文景之治。(《探索发现》 20151126 帝陵 第三集 汉文帝 霸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