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微咸水灌溉冬小麦种植技术(201511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3日 15: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农广天地》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4:43-15:13 19:00-19:30 周日19:00-19: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六 00:12-00:42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日 06:05-06:35

  《农广天地》11月23日——11月29日播出的节目

  《微咸水灌溉冬小麦种植技术》

  小麦是华北地区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种植面积比较广,并且以冬小麦为主,在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众所周知在农业生产中,小麦种植的需水量比较大,与此同时,我国有着丰富的微咸水资源,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尤其是华北地区储量丰富,这其中,河北省分布最广,储量有990.55亿立方米,并且大部分存在于地下10——100m处,比较适宜开采利用。开发利用微咸水资源进行农业灌溉,可以有效的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农业用水的紧缺,为农业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利用微咸水灌溉冬小麦的种植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5:46

视频简介:开发利用微咸水资源进行农业灌溉,可以为农业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介绍利用微咸水灌溉冬小麦的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