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妈妈》一句话问哑全国 “不了解妈妈”引全民反思

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爱妈妈 央视网2015年10月15日 14:20 A-A+

111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全民共情大型情感主题行动《我爱妈妈》发布会在北京东方梅地亚举行,该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0月4日播出。被称为东方“朱莉娅·罗伯茨”, 并曾在《二次曝光》中饰演过宋其母亲角色的著名女演员孔维、电视剧《妈妈圈的流言蜚语》中“完美妈妈”夏爱武的饰演者孔琳、“现代版花千骨”蒋方婷应邀出席发布会。活动方特意邀请了“妈妈与熊孩子”两代人共聚现场,以便让双方从不同的视角看待彼此之间的亲情关系,促进两代人的彼此了解。而嘉宾们此次到来也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了解妈妈的心愿。

导演阐述节目“前世今生”   全民反思“不了解妈妈”

《我爱妈妈》是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携手欢颜文化共同打造的中国首档全民共情大型情感互动节目,节目将于10月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每周日22:30播出。

“母爱”是中国传统情感上最伟大的一种情感,但是离家多时的你,还记得家中的妈妈吗?据调查,截止2014年,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外来流动人口已达4149万,如果每个人代表一户家庭,那么四大城市就有约4149万户留守家庭,约有8198万名不能与子女相聚的父母。与目前长时间的分隔两地,你还了解自己的妈妈吗?节目组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选取了上百位子女进行抽样调查,向他们提出有关妈妈的一系列问题,诸如“你知道妈妈最近一次生病是什么时候?”、“你知道妈妈一年给自己买几件新衣服吗?”调查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这样的问题能回答出来的人数只有10%左右。更不可思议的是,“你知道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吗?”这个问题答出来的人不超过5个。大部分的被采访者只能尴尬的哑口无言。发布会现场放映了之前调查的街采视频“你了解你的妈妈吗?”我们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陪过自己的妈妈了,我们忽略了妈妈很多。我们不了解妈妈,更不清楚妈妈的心愿,所以这档节目出现了”。

明星齐呼“我爱妈妈”   Speak Corner引领全国告白 

导演表示,为了更加全面真实地呈现母子之间的情感故事,节目阵容嘉宾遍及演员、歌手、运动员等各个领域。目前,琼瑶御用女主角陈德容、奥运乒乓冠军王皓、硬汉演员张国强、韩国情歌王子郑淳元等都已确认加盟。在面对成年子女与年长的父母由于各种原因逐渐疏离的大社会环境下,明星家庭的亲情关系有何不同?带有明星光环的主角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完成妈妈的心愿呢?这无疑将成为苏泊尔《我爱妈妈》最引人关注的看点。

作为“我爱妈妈”栏目独家冠名赞助商,苏泊尔在武汉、上海等八个城市落地举办“Speak Corner”大型活动。通过在各大城市的家乐福摆放“心灵房间”引导子女们面对摄像机说出对妈妈的爱。在密闭的空间里,面对一人的镜头,参与者们更愿意敞开心扉,向妈妈深情告白。情感需要表达,温情需要传递。《我爱妈妈》主题活动也从“共感亲情”走向了“说出我的爱”,让子女们真正做到了“爱,不再等待”。

《我爱妈妈》于10月4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每周日22:30播出,除了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我们还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来完成妈妈的心愿。







860010-115301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