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0923 大后方(八) 流动的课桌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4日 01: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1: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叫王德懿的女生,跟随大学的迁徙,读了四个大学才完成学业,这是抗战时期高校教育的真实写照。为了保存民族的文化教育血脉,抗战爆发后,中国的教育机构进行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大搬迁。从1937年11月中央大学率先搬迁到重庆开始,陆续有100余所高校搬迁到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大后方各省,主要分布在重庆、成都、昆明等城市。也有部分高校搬迁到了偏远的山区。抗战时的教育并没有因为战争而偏废,而是创造了空前的成就,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他们在后来的几十年间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至抗战胜利,中国的教育全面超越了战前的水平,在为国家、为大后方培养人才的同时,也为大后方的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探索发现》 20150923 大后方(八) 流动的课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