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923 中国故事·爱国篇2 苏武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3日 1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3: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武,字子卿,西汉杜陵县人。苏武出使匈奴被扣,在匈奴的时间很长,前后共有十九年。苏武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不畏强权,仍然保持了崇高的民族气节。 是西汉尽忠守节的著名人物。昭帝死后,苏武因为参与了拥立宣帝,被赐爵关内侯。苏武在匈奴被扣留十九年,出使时尚在壮年,回国时已经须发尽白了。为了表彰他不辱汉节的功绩,昭帝封他为典属国,秩中二千石,赐钱二百万,公田二顷,宅一区。宣帝时,被赐爵关内侯,后复为右曹典属国。苏武留胡节不辱的爱国精神,也受到后人们的敬仰,他的事迹被编为歌、剧、故事,广为流传。 (《百家讲坛》 20150923 中国故事·爱国篇2 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