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50915 大后方(一)向西向西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6日 00: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0: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卢沟桥事变爆发后, 日本对中国进行全面的侵略,先北平、天津、次南京再上海的疯狂进逼,使沿海工业发达城市先后沦陷。为使民族工业免遭厄运,不少资本家出于爱国热情,纷纷计议,举厂内迁。林继庸即于1937年7月28日召集会议,研究决定将上海和其他一些沿海城市的工业迁往内地,其中包括一些重要的民营企业。1938年4月吴羹梅将铅笔厂又迁宜昌,11月迁抵重庆。沿途遭日军轰炸,又遭一次火灾,经济损失惨重。1939年上半年终于在重庆复工。卢作孚白手起家创办航运,当初筹资极为困难,幸亏得到友人支持,筹得8000元资本,位于重庆市合川肖家镇的卢作孚故居亲赴上海订购载重70.6吨浅水铁壳小船一艘,于1926年秋驶回重庆,取名"民生",开辟嘉陵江渝--合航线。 (《探索发现》 20150915 大后方(一)向西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