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50908 阿里郎之梦 第四集 草鞋与军靴的战争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8日 06: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6: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吉林省龙井市举行了3万多名朝鲜族各界群众参加反日游行。在游行活动被日本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镇压后,广大朝鲜族人民拿起了枪杆子,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来殊死斗争。1920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风梧洞战斗和青山里战斗是力量悬殊的较量,是草鞋和军靴的战争。在这两次战斗中,大部分由农民组成的抗日队伍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日本正规军,歼敌1000多人,打破了日本侵略者不可战胜的神话,鼓舞了当地各民族人民抗日的士气。 (《中华民族》 20150908 阿里郎之梦 第四集 草鞋与军靴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