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营大舞台

《军营大舞台》 20150902 民族的吼声 第二集 《敌后战歌》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2日 11: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1: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八省健儿汇成一道抗日的铁流。东进,东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76年前,这样高昂雄伟的旋律响彻豫、皖、苏等南方八省的土地,为新四军这支铁军里的每个人所传唱,歌声里蕴含着救亡图存的集体“呐喊”。前进过程中,军歌是力量的源泉。作为新四军部队集体宣誓性质的战歌,《新四军军歌》以昂扬振奋的旋律,威武雄壮的气势,表现了新四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我们都是神枪手, 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那山高水又深。”《游击队歌》这首旋律轻松流畅,生动活泼的歌曲是我国著名作曲家贺绿汀1937年创作的。“八一三”事变爆发后,贺绿汀随上海文化界救亡演剧一队沿沪宁、陇海、同蒲铁路线作抗日宣传工作,在此期间他创作了这首歌曲,受到热烈欢迎。歌曲随即在华北各敌后根据地传唱开来,并迅速流传到全国各地,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勇杀敌的精神力量。 (《军营大舞台》 20150902 民族的吼声 第二集 《敌后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