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823 千古爱情 6 愿得一心人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23日 1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3日 1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总有一首诗让你,柔肠百转。总有一首歌让你,念念不忘。相传,当年司马相如的一曲《凤求凰》,换得卓文君的一生痴情。可有谁知道,其实司马相如与文君的感情还曾遭遇过一场严峻的考验。据记载,本是闲居在家的司马相如,因为一篇气势磅礴的《上林赋》而得到汉武帝的赏识,被封为郎官,后又奉旨出使巴蜀,有诗云:汉家天子驰驷马,赤军蜀道迎相如。可以想见司马相如当年的意气风发和春风得意,也可以想见卓文君当年面对衣锦荣归的丈夫,那心中的骄傲和幸福。然而时间注定是爱情最大的考验,仅仅数年后,一封不期而至的信,打破了卓文君的幸福。那么得知“相如将聘茂陵人女为妾”的卓文君,将如何守护自己的爱情?传说中,那首著名的《白头吟》,又是如何见证了文君的智慧与深情,最后唤得司马相如回心转意,才子佳人白头到老的?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陪同我们一起与时间逆行,开始这场千古经典爱情的浪漫之旅,敬请关注《千古爱情》第六集。 (《百家讲坛》 20150823 千古爱情 6 愿得一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