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717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7 汉匈和战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7日 1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7日 1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秦汉时期,在长城以北的大漠和草原上活跃着一支强大的游牧民族——匈奴。他们与中原民族常常因为争夺食物、资源等南侵发生战争,而这种战争通常是以中原民族讲和作为结束的。一直到汉武帝时期,雄才大略的汉武帝刘彻依靠强大的国力,高效的保障体系,彪炳史册的军事奇才,终于将这样的困境彻底颠覆。那么汉匈之间的和和战战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最终解决匈奴威胁的关键之战又是如何打响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百家讲坛》 20150717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7 汉匈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