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小小苇子“编”出产业梦 整期视频(201506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7日 15: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绿色时空》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日 14:13-14:43
  重播时间:周一 06:05-06:35

《芦苇荡里“编”出富裕路》

  位于冀中平原的自洋淀,盛产鱼、苇,有“鱼苇之乡”之称。老祖宗传下来的苇编画手艺变成了白洋淀的新兴产业。几根芦苇,几片苇叶,经过创作者精心裁、剪、拼、合加工后,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画作。

《芦苇荡里“编”出富裕路》

   位于冀中平原的自洋淀,盛产鱼、苇,有“鱼苇之乡”之称。“男捕女织”也是水乡最具特色的生活方式之一。但随着科技发展,新型材料代替了苇席,现在也只 有一些老人还在做这种传统手工行业。老祖宗传下来的苇编画手艺变成了白洋淀的新兴产业。几根芦苇,几片苇叶,经过创作者精心裁、剪、拼、合加工后,变成了 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画作。

  播出时间:2015年06月07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7日 15:37

视频简介:位于冀中平原的自洋淀,盛产鱼、苇,有“鱼苇之乡”之称。老祖宗传下来的苇编画手艺变成了白洋淀的新兴产业。几根芦苇,几片苇叶,经过创作者精心裁、剪、拼、合加工后,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