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2015052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6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导视:他曾经是村里的致富能人,靠养鸡养兔赚取了第一桶金。但没想到,别人送来的一块金子改变了他的命运。投资金矿失利,他倾家荡产,带着老婆住进深山,没想到又发现一个商机。他的一个举动,让患难的老婆说要离婚。他用一个办法打破销售僵局,2014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江西德兴市的宋剑春。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2015年3月20日,记者去江西省德兴市采访,刚到那里就看到很多人都在砍一种看似普通的枝条,像这样一根两三米长的,要砍成十多厘米的长度,每个工人都砍的十分小心,但即使这样,还有个人对他们砍的不满意,挑来挑去。

  宋剑春:我的意思说就是说叫她切,从芽结的上面一寸多一点切比较好,不要往中间切,那样以后扦插不好扦插,像这种就差一些,这个应该切的这边更长一点,这边短一点,那么这个就比较好,一个长一个短,所以这个很有讲究,看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不简单。

  砍个小树棍都这么讲究,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起什么作用呢?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些小树棍还价格不菲。

  村民:这个东西这么值钱,我们老人家做梦都想不到这回事,这点小棍子可以变金子变银子。

  村民:这个不是一般的小树棍,这个小树棍种下去以后,当年就能够(赚钱)。

  村民眼中这个不一般的小树根到底是什么呢?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宋剑春带我们来到山里,步行30分钟之后,宋剑春看到了这种藤,突然变得兴奋起来。

  宋剑春:看到了吧,就是这个。

  记者:各种看不到。

  宋剑春:这个很难得。

  记者还是看不清,这个跟土一样颜色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样子,宋剑春却自顾自地挖起来。

  记者:挖到停不下来。

  宋剑春:这对葛根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几万块钱都买不到的。我对葛根是很痴迷的,葛根改变了我的人生,也改变了我的命运。

  四十分钟之后,被藤条牵出的这棵野生葛根终于被挖了出来,宋剑春准备抬到他的种植基地里。葛根苗每年二到五月份种下一株,当年十一二月就能长出葛根。现在,葛根在他手里被加工成八个系列的产品,2014年企业销售额过亿元。在农户眼里,宋剑春就是个传奇,他对葛根的痴迷,让很多人情不自禁地都选择跟着他干。

“葛疯子”刨根刨出亿万财

  安徽种植户陈宣平:在我们心中他是我们的神,因为好多东西我们不能理解的,他都可以讲的我们一清二楚,使我们慢慢能够理解透,我们想不到的东西,他能帮我们提前意识想出来。

  朋友余幼顺:其实现在人家一讲到他的话都是竖起大拇指,都讲他这人做事很有一股干劲,做什么事他不成功的话他就不放手。

  现在,宋剑春在德兴市是致富带头人,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人生竟然是从一块送上门的金子开始改变的。

  时间回到2002年6月的一天,同村的一个人找到宋剑春,一见面就递给他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这个东西让宋剑春眼前一亮。

  宋剑春:他就拿一块石头给我,它上面你看发亮的是什么,我说我不知道,他说这个全是金子,黄金,他讲这个就厉害,你一年赚那么几万块钱很辛苦,他讲我这个金子这一块就这么多,你想想我知道一个山洞那里面有很多金子,所以他就拉着我,你赶快把所有的钱拿出来投到金矿里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6日 01:07

视频简介:他的一个举动,让患难的老婆说要离婚。他用一个办法打破销售僵局,2014年销售额过亿元。他是江西德兴市的宋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