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525 清案探秘(第二部) 14 大刀王五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25日 14: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25日 14: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末的大刀王五,无疑是距离我们时间最近的传奇侠客之一,他北漂到了北京,一把大刀镇住了各路英豪,所创立的源顺镖局,是当时京城的八大镖局之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大刀王五跟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之间,还发生了一段传奇故事,以至于谭嗣同在监狱里,还对大刀王五念念不忘。一个练武之人怎会与一个政治家,结成如此深厚的友谊?这其中的来龙去脉是怎么回事?侠客王五之所以在晚清横空出世的背后原因又是什么?敬请收看本期节目。(《百家讲坛》 20150525 清案探秘(第二部) 14 大刀王五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