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518 清案探秘(第二部)7 林则徐禁烟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8日 15: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5: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鸦片在中国的代称是烟或土或烟土,鸦片进入中国始于唐代,最初是作为一种珍贵的药品,大约从一千年以后,鸦片从药品逐渐变成一种毒害人身体健康、危害社会经济的消费品。公元1729年,雍正皇帝颁布了中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禁烟法令,由此揭开了人类史上禁烟运动的序幕。然而在严酷刑法之下却屡禁不止,一百多年之后,一道引发朝廷上下激烈大讨论的奏折最终促使道光皇帝下定决心派钦差大臣南下广州禁烟,由此,林则徐被推上了历史的前台,从而开启了荡气回肠的中国近代史。 (《百家讲坛》 20150518 清案探秘(第二部)7 林则徐禁烟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