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大葱半成株繁种技术(201505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11日 19: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七套《农广天地》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4:43-15:13 19:00-19:30 周日19:00-19: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六 0:12-0:42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日 6:05-6:35

  《大葱半成株繁种技术》

  大葱为百合科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大葱采种一般有成株繁种、半成株繁种和小株繁种三种方法。成株繁种,当年的大葱可不收割,培土防寒到第二年开花打籽,也可将大葱收获贮存到第二年的3月中下旬来栽植采种。但此法的繁种周期长,成本高,土地利用率低;小株繁种,采种虽周期短、但产量低、不宜采用;而采用半成株繁种法能解决上述不足。大葱半成株繁种技术就是将选好的种子于7月中下旬播种,9月份定植,冬前长成一定大小的植株,通过低温春化,利用未长成成株大葱的半成株进行繁种的繁种方式。它具有繁育周期短、产量高、成本低等特点。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大葱半成株繁种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11日 19:38

视频简介:大葱半成株繁种技术就是将选好的种子通过低温春化,利用未长成成株大葱的半成株进行繁种的繁种方式。它具有繁育周期短、产量高、成本低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