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502 书法档案 3 苏东坡:执笔无定法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02日 16: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2日 16: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于钟华老师认为,家居环境的变化,直接影响着人们执笔姿势的变化,为了写出更优秀的书法作品,人们不得不改变自身来适应环境,进而就出现了二种执笔法,一种是古代的三指执笔法,就是前面绘画中所表现的那种方法,另一种是五指执笔法,也就是今天人们通用的执笔方法,那么这两种方法,人们该如何选择呢? 浙江大学于钟华博士做客《百家讲坛》,带您探寻古人学习书法的过程,敬请关注系列节目《书法档案》之《苏东坡:执笔无定法》。 (《百家讲坛》 20150502 书法档案 3 苏东坡:执笔无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