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408 风云南北朝之苻坚 1 王猛出山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8日 13: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8日 13: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成语我们很熟悉,比如“五十步笑百步”“草木皆兵”“投鞭断流”“风声鹤唳”等等,而这些成语都跟一个人有关,这个人就是符坚。符坚是中国历史上南北朝时期,氐族人在北方建立的秦国的第四代君主,因为这个时期以秦为名的国不止一个,所以氐族人建立的秦国,在历史上被称为前秦。因为符坚,前秦曾经异常强大,差一点就有了建立大一统王朝的机会。在符坚的势力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开始骄傲自大,刚愎自用。而历史的车轮就滚向了那次著名的淝水之战,正是这一次战役,符坚迅速滑向了失败的深渊。品读历史,我们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而应该在历史的兴亡背后,读出更深刻的内涵。 那么就让我们打开历史的这幅沧桑画卷,走近符坚和他的时代。北京语言大学周思源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风云南北朝之符坚》第一集《王猛出山》。 (《百家讲坛》 20150408 风云南北朝之苻坚 1 王猛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