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50402 砍树为何引争议/用“刚性”管住“任性”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2日 2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2日 20: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山西晋城建设路因需要进行道路改造,将路边的白杨树纷纷砍掉。然而政府部门并未就此事向百姓征求过意见,仅在一份发行量不高的报纸上登过相关事宜,而且使用的都是专业术语。因此大多市民并不知道道路改造的事情,更无法理解砍树的行为。很少有人能讲清政府的权力范围到底有多大,因此个别地方的政府工作部门面对责任“踢皮球”面对权力“抢蛋糕”。而前不久,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指导意见》,就是要用刚性的制度管住任性的权力。 (《焦点访谈》 20150402 砍树为何引争议/用“刚性”管住“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