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331 揭秘清代帝陵 7 让乾隆心绪不宁的裕陵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1日 1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1日 1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乾隆皇帝是大清王朝入关后的第四位皇帝,他二十五岁即位,在位六十年,又做了太上皇三年多,实际执掌朝政六十四年,享年八十九岁,他是中国有文字记载以来最长寿的皇帝,也是实际执政时间最长的皇帝。他的时代,是中国封建社会在政治、经济、文化诸方面经过漫长沉淀之后集大成的时代。他以卓越的文治武功开创了中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盛世——“康乾盛世”。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堪称大帝的皇帝,在陵寝的选择上却伤透了脑筋。同时在他的生前身后,围绕着陵寝,也产生了一系列让他心绪不宁的问题。那么,这些困扰乾隆皇帝的问题究竟会如何解决?乾隆皇帝的裕陵又有着怎样的不同凡响呢? 清东陵文物管理处研究室主任李寅先生,继续引领我们一起走近神秘的清代帝陵,探索传奇故事背后的历史真相。《揭秘清代帝陵》之《让乾隆心绪不宁的裕陵》,敬请关注。 (《百家讲坛》 20150331 揭秘清代帝陵 7 让乾隆心绪不宁的裕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