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328 揭秘清代帝陵 4 帝陵的典范——孝陵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8日 14: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8日 14: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651年的一天,十四岁的顺治帝带领大臣、侍从,来到遵化的马兰峪境内狩猎。此次顺治皇帝的出行,名为狩猎,实际上却肩负着一项神圣的使命,它关系着未来大清王朝的江山基业——这就是为自己,也是为未来的大清帝王,选择一块“风水宝地”,建造一座皇家陵园。那么顺治究竟是如何确定自己陵寝位置的?顺治的孝陵,为后世的帝陵,究竟立下了怎样的规矩呢?清东陵文物管理处研究室主任李寅先生,引领我们一起走近顺治的陵寝,探索传奇故事背后的历史真相。《揭秘清代帝陵》之《帝陵的典范—孝陵》,敬请关注。(《百家讲坛》 20150328 揭秘清代帝陵 4 帝陵的典范——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