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322 三国名将·赵云 2 堂堂勇将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2日 1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2日 1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赵云,三国里人气最旺的人物之一,也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喜欢的三国英雄。这主要是因为,小说《三国演义》为我们展现的赵云,智勇双全,德才兼备,几乎是一个完美的代表。然而在《三国志》等史书中,赵云的战绩记载比较少,尤其是缺乏统率大军、独镇一方的具体经历,所以有人对历史上赵云为将的,真实能力,产生了质疑。那么我们该如何客观评价赵云这员武将呢?《三国志》的作者陈寿,又为什么认定赵云是三国时期,难得的一员勇将呢?四川大学方北辰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三国名将》赵云 之《堂堂勇将》。 (《百家讲坛》 20150322 三国名将·赵云 2 堂堂勇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