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50213 国宝记忆——宝帖离散记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3日 19: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3日 19: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清朝乾隆皇帝喜欢书法,并且喜欢搜罗天下的名家名品。有一次,乾隆皇帝意外得到了三件让他痴狂的书法作品,第一件是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快雪时晴贴》,第二件是王羲之儿子王献之写的《中秋帖》,第三件是王羲之的侄子王珣写的《伯远帖》。这是中国书法艺术史上的千古名作,乾隆皇帝实在太喜欢它们了,后来干脆在自己住的养心殿西暖阁专门隔出一间小屋像供奉圣物一样将三贴收藏在这里,以便随时欣赏临摹,这就是著名的三希堂。三希堂大名鼎鼎,而这三件名帖的命运可谓是跌宕起伏。 (《国宝档案》 20150213 国宝记忆——宝帖离散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