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202 中国故事·爱国篇 9 岳飞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02日 1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02日 13: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岳飞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家喻户晓的传奇英雄。从大家所熟知的章回小说《说岳全传》,到广播评书《岳飞传》,再到近些年来层出不穷的影视歌作品,说岳飞、唱岳飞的历史传统从来没有中断,人们把对他的无限敬仰,全部融汇到了对他传奇故事的解读和欣赏之中。为什么一个仅仅只有39岁的短暂生命的光芒,能够穿透将近900年的岁月而照亮人们的心?为什么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几乎被我国所有的艺术形式所钟情所表达?是因为他“运用之妙 存乎一心”的军事智慧?还是因为他“文臣不爱钱,武臣不惜死,天下太平矣”的社会理想?是因为他“还我河山”的豪迈气魄?还是因为他“尽忠报国”的人生追求?解读史书里真实的岳飞,寻找制造千古冤案的元凶。《百家讲坛》栏目邀请王立群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爱国篇 第九集 《岳飞》,敬请关注。 (《百家讲坛》 20150202 中国故事·爱国篇 9 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