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129 中国故事·爱国篇 5 杜甫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29日 15: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5: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杜甫,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之一,他一生坎坷被受苦难煎熬,民间疾苦凝聚笔尖心头,他的诗如同一部真情的历史画卷,忧国忧民、沉郁顿挫,真挚感人、广为人知。他的诗被称为“诗史”,他则被人们誉为“诗圣”。杜甫作为中国古代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他的诗作为我们展示了唐王朝由盛转衰的阶段,那些重要的历史关头,那些重要的历史细节。而杜甫在这个历史过程当中,不仅承担了一个记录者、一个传播者、一个言说者,更重要是以他的道德、以他的文章、以他的诗篇、以他的仁爱之心,为我们展示了一代“诗圣”的光辉的风范,成为后世心目当中一个高尚的道德的楷模,也成为我们这些后代人所要学习的榜样。《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爱国篇 第五集《杜甫》。 (《百家讲坛》 20150129 中国故事·爱国篇 5 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