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怪味树赚钱险中求(201501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22日 23: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画面上的这几座山头,位于广东省东源县的东坝村,近来,附近的村民发现,有一股浓烈的味道出现,结果这件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就连平时都不会来这里的城里人也闻风而动了,每到闲暇时就有人开车过来,附近的村民也都结着伴的上山来,因为这个味道太奇怪了。

  市民:刚闻的时候很刺鼻,就像那个汽油的味道一样。

  朋友张伟明:就找不到第二种的味道,可以跟它相比。

  上山之后,大家东转转西瞅瞅,这才发现,这些味道来自于山上的这些植物,很多人看到这个树都叫不上名字,有的人说是松树,有的人说是草,到最后没有一个说对的,而且更让大家好奇的是,这个叫郑永发的人还说出了这个树的神奇之处,结果很多人一听,都要带点枝条回去,回家一试,结果还真不一般。

  广东省东源县涧头镇村民赖贵兰:一试一下就是说,感冒也可以,发烧也可以,伤到,那个水烫到也可以用,搞那个开水去冲下去以后,还可以喝,喝下去时候喉咙舒服一点这样,大把的人去试。

  朋友林林波:脚,特别破皮、擦损,流血,它擦上去不用两天,它结疤了。

  渐渐地,人们才知道,这种散发着怪味道,还有点神奇效果的树,就是这个叫郑永发的人种的,可他们不知道的是,郑永发为了山上这些树,已经投进去了绝大部分身家,五千多万,而且随着采访地深入,记者还发现了郑永发的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已经让郑永发的弟弟夜夜失眠,每天都紧张地要命。

  弟弟郑永健:有几个月的时间,借了一千多万元,现在搞这个东西,你看都搞出精神病来了,钱的压力,比泰山还要重,夸张到我有时候连续十几天都睡不着。搞这个项目,我这个人真的憔悴很多。

  兄弟俩紧紧守着这个秘密,根本不敢声张,只有极少数的非常要好的人才知道,人们都为他们揪着心,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兄弟俩种的这个树,原本就是一场赌博。

  朋友林林波:当时都不知道,你生长出来的话,那你利润点在哪里,怎么赚钱,大家都认为是很难去改变他的现状。

  他们种的这种散发着怪味,还有些神奇之处的植物,到底是什么?郑永发为什么堵上全部身家,去做一个很多人看来毫无希望的生意呢?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商机和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2014年12月,记者来采访郑永发,当他的朋友们听说后,主动地就过来了,他们都想给记者讲一讲,他们眼中的郑永发。那时候的郑永发汽车后备箱里装的都是酒,整箱整箱的,经常一喝酒就是喝得一醉方休,就是这种生活,让郑永发越来越迷茫,可是,他却找不到什么其他事情做,就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喝酒。

  朋友胡益乾:他性格就比较大方的这种性格,几千块钱算什么,大家兄弟能高兴就可以了,就这样一个性格。

  他们说那个时候是2004年前后,当时的郑永发只有38岁,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甚至有点年少轻狂,因为那时候虽然是38岁,但他已经是有名的老板了,生意好时,十几个工地一起开工,所以到2004年时,郑永发已经攒下了三千万积蓄,广州市区还有3000平方的商铺。郑永发为人爽快,经常和朋友们打牌吃饭,有一次,2005年初,他去澳大利亚旅行,本来他是去玩玩转转的,结果没想到,这次却彻底改变了他和全家人的命运。

  朋友张伟明:有的朋友会笑他,你是吃饱了没事干是吧?放着那么好的日子不过。

  朋友林林波:把所有身家都投到那个农业去,不可理喻,大家都劝他,有些人大部分,像我这样还说他神经病。

  2005年初,郑永发在朋友的陪伴下去澳大利亚去游玩,在闲逛时,他闻到了一种奇怪的味道。

  郑永发:刚好那有一阵风,有点香香(的味道)又不是很香,我说这个香味哪来的?就说这个树,我们这里叫做黄金树,我说黄金树,树还有黄金?

  朋友说这种树主产于澳大利亚,学名叫互叶白千层,俗称澳洲茶油树。朋友说这种树,杀菌效果非常好,市场很大。郑永发对这种树产生了兴趣,回来后,他就找到了沈晓玲,沈晓玲在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做澳洲茶油树的研究,已经30多年了,结果一听沈晓玲的介绍后,郑永发对这个树的兴趣更浓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22日 23: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我们说一件怪事,发生地在广东省东源县涧头镇东坝村。近来,这里的人们发现,就在这几座山头,总有一股浓烈的怪味传出,吸引了越来越多看热闹的人,大家图的是新鲜和热闹,可他们并不知道,就在这种怪味背后,隐藏着一个大商机,一个叫郑永发的人,为了这个商机,已经等了整整十年时间。 (《致富经》 20150122 怪味树赚钱险中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