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花椰菜春季栽培技术(2015011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2日 20: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近年来,我国花椰菜的栽培面积在不断地扩大。花椰菜适应生长的环境为前期高温,后期低温,所以一直以来主要以秋栽为主。春季的气候特点会使花椰菜在苗期遇到低温,生长不良;而到了结球期又会受到高温的影响,出现僵化苗、先期现球、抽薹、散花、毛球、夹叶球、紫球、畸形球等现象,从而失去商品价值。轻则影响产量和产值,重则绝收,给农户造成重大的损失。因此,春季花椰菜栽培必须选用春季生态型品种,同时在栽培管理上要人为地进行控制,使其在分化足够的叶片后,再通过花芽分化,形成花球。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交给农户朋友们如何采取相应的栽培管理技术,来获得春季花椰菜的优质高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2日 20: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近年来,我国花椰菜的栽培面积在不断地扩大。花椰菜适应生长的环境为前期高温,后期低温,所以一直以来主要以秋栽为主。春季的气候特点会使花椰菜在苗期遇到低温,生长不良;而到了结球期又会受到高温的影响。春季花椰菜栽培必须选用春季生态型品种,同时在栽培管理上要人为地进行控制,使其在分化足够的叶片后,再通过花芽分化,形成花球。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交给农户们如何采取相应的栽培管理技术,来获得春季花椰菜的优质高产。敬请收看。(《农广天地》 20150112 花椰菜春季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