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3 文化大百科

《文化大百科》 20150112 陈寅恪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12日 18: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2日 18: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陈寅恪早年留学日本及欧美,1925年受聘清华学校研究院导师,回国任教。1926年6月,他只有36岁,就与梁启超、王国维一同应聘为研究院的导师,并称“清华三巨头”,写有专著《柳如是传》。1966至1976年,十年动乱期间,陈寅恪遭到残酷折磨。使他最伤心的是,他珍藏多年的大量书籍、诗文稿,多被洗劫。陈寅恪长期致力于教学和史学研究工作,将乾嘉学派与西方“历史演进法”相结合发展了中国的历史考据学;对佛学、音韵学、蒙古源流、李唐氏族渊源、府兵制源流、中印文化交流等课题的研究,均有重要发现。 (《文化大百科》 20150112 陈寅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