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105 《孙子兵法》(第二部) 7 慧眼识人才

来源:央视网2015年01月05日 1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孙子兵法》的《势篇》提出了“善战者,求之于势,不责于人”的观点,意思是说善于指挥打仗的将帅,他的主导思想应该放在创造和运用有利于自己取胜的形势上,而不是一味地去苛求手下的部属。然而紧接着孙子又提出了“择人而任势”的观点,从孙子的这一观点可以看出,在战场上,有利的形势固然重要,但要利用好的战争形势取得胜利,最终靠的还是人才。本期节目将为您解读“择人而任势”的战略思想。 (《百家讲坛》 20150105 《孙子兵法》(第二部) 7 慧眼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