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231 《孙子兵法》(第二部) 2 他的漏洞就是你的先机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31日 14: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31日 14: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孙子兵法》既有严密的理论逻辑,又有极强的操作性。对于战争中的交战双方而言,首先要做好各自充分的战前准备,其次就是要找到对方的弱点、漏洞、破绽,让对方逐步走进自己埋设的陷阱,最终一举歼灭敌手。然而,这是一个敌我双方斗智斗勇的微妙过程,如何让对手上当,钻进自己设下的圈套,这就要看战场指挥者的谋略与胆识了。 在这方面,历史上著名的“空城计”故事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注解。记载于《三国演义》中的这段故事,讲述的是蜀国主帅诸葛亮征讨魏国,在面对魏国主帅司马懿率领的15万大军兵临城下之时,大胆采用“空城计”,最终兵不血刃、吓退司马懿,成功化解了这场生死攸关的危机。 (《百家讲坛》 20141231 《孙子兵法》(第二部) 2 他的漏洞就是你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