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宝档案(停播)

《国宝档案》 20141225 海丝传奇——海边开出的瓷器之花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5日 19: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5日 19: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海上丝绸之路贸易过程中,陶瓷是主要的商品之一,而在中国销往海外的瓷器中,宋代的五大名窑、元代的青花是不得不提的。然而,在广东省湛江市的雷州半岛上却有一种被称为“雷州瓷”的瓷器,它没有五大名窑素雅,也没有青花瓷精美。然而,作为民窑瓷器,它确实中国宋元瓷器中独放异彩的一朵奇葩。原来不产瓷器的雷州半岛从唐代开始就出现很多的古窑址,甚至在宋元时期达到鼎盛,本期节目将带您一起揭开雷州瓷神秘的面纱。 (《国宝档案》 20141225 海丝传奇——海边开出的瓷器之花)